周其凤校长会见台湾新竹交通大学吴重雨校长一行

来源:北京大学港澳台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9-09-15 00:00:00


9月11日上午,台湾新竹交通大学吴重雨校长一行访问北京大学,成员包括该校副校长周景扬、国际长许尚华、公共事务委员会执行长詹玉如等,周其凤校长在临湖轩会见来宾一行。校长助理、港澳台办公室主任李岩松,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潘庆德、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梅宏、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远航、工学院院长陈十一等参加了会见。

会见中,双方回顾了多年来在相关学科领域开展合作的情况,并表达了希望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加强人员往来特别是学生交流的意向。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工学院的负责人也介绍了两校院系之间合作研究项目的开展情况,并提出了对双方未来合作的意见和建议。会后,周其凤校长、吴重雨校长分别代表两校签署了《北京大学——新竹交通大学教育学术交流合作协议》、《北京大学——新竹交通大学学生交换协议》,协议表示,双方将在未来几年全面推动两校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教员交流等方面的交流、合作,通过开展学生交换,开拓学生视野,提升学生素质,丰富校园文化。

当天,来宾一行还参观了元培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工学院,并与院系师生座谈、交流。

背景资料:
新竹交通大学,位于台湾省新竹县。于1958年由原“国立交通大学”的学院及校友在台复校而建立。交大因其在电子工程、计算机科学、管理科学领域的出色科研及教学成果而负盛名。根据上海交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做出的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交大的工程领域在世界范围内排名第49,全台第一。交通大学设有9个学院,包括电机学院,资讯学院,管理学院等等。现拥有学生12,291人,其中大学部4,786人,研究所7,50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