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其凤校长会见台湾成功大学赖明诏校长一行

来源:北京大学港澳台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9-04-20 00:00:00


4月16日上午,台湾成功大学赖明诏校长一行访问北京大学,北京大学校长周其凤、历史学系主任牛大勇、考古文博学院副院长宋向光、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潘庆德等在临湖轩会见来宾一行,双方就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赖明诏校长介绍,成功大学以工学院起家,工学在成大的研究领域中占了很重要的地位。随着近些年的发展,工学院从成立之初的六个学系已发展到如今的十六个学系,分工十分精细。但台湾成功大学的人文社会科学较为薄弱,希望通过与北京大学的交流合作,促进学校人文、社会学科的发展。

周其凤校长回忆了自己在台湾成功大学交流时的情景,并介绍了北京大学建设和发展的最新进展,他表示,北京大学的新工学院刚刚起步,与成功大学之间的合作,可以达成优势互补,对两校发展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会见结束后,周其凤校长与赖明诏校长签署了两校学术合作与交流协议以及学生交换计划备忘录,双方将在今后互派交换学生,并加强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

背景资料:
成功大学创立于1931年,为台湾顶尖大学之一,现为全台规模第二的全科性综合大学,在学术研究与人才培养上,均是成果斐然,与台湾大学并执台湾南北学术界的牛耳。是全台唯一校区最集中的综合大学。此外,成大也是南台湾教育中心、医学中心、光电系统科技中心、南区奈米研究中心、航太中心及区域网路中心的所在,是学术领域最为完整的研究型综合大学。成大在理学、工学、医学、人文、管理学、设计与规划等学术领域均表现杰出,在2005年及2008年分别于台当局“发展国际一流大学及顶尖研究中心计划”中各获总额居次的新台币17亿元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