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建国中学数理资优班师生参访北京大学

来源:北京大学港澳台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0-03-30 00:00:00


3月29日上午,以台北建国中学教务主任常月如女士为团长,该校数理资优班师生和家长一行60人来访北京大学。在北大学生志愿者的陪同下,参访团成员首先观看了北京大学宣传片,并参观了北大校园。

参访团重点参观了北大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化学学院副院长裴坚教授、化学系副主任段连运教授向建中的师生和家长介绍了北大化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情况,并鼓励在座的学生热爱化学、学习和研究化学。在二位教授的带领下,参访团成员参观了纳米化学研究中心、分析测试中心、化学基础实验教学中心等科研和教学机构,并听取了相关介绍。



作为还未踏入大学校园的台湾中学生,能够参观北京大学并亲身体验当今世界前沿科学的研究环境,与知名科学家面对面交流,建国中学的同学感到十分兴奋,并对北大的学习和生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参访的过程中,建中的同学主要针对北大的招生、入学考试及学科实力等提出了问题,学校港澳台办公室的老师分别予以解答,并详细介绍了北大招收台生的相关情况。

台北建国高级中学,简称建国中学,是台湾最有名望的高级中学之一。创校于1898年,前身为台湾日治时期的台北一中,也是台湾最早设立的公立中学。平均来说,在每年夏天举行的国中基本学力测验中排名前1%(PR值=99)的台湾地区国中毕业生才有机会进入该校就读。该校长期以来皆只招收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