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两岸三校学生运动友谊赛”圆满落下帷幕

来源:北京大学港澳台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9-11-02 00:00:00

 

10月31日晚,第五届“两岸三校学生运动友谊赛”闭幕式暨欢送晚宴在北京大学博雅会议中心举行。香港中文大学副校长黄乃正、台湾大学体育室主任康世平、北京大学副校长岳素兰先后致辞,并为乒乓球、羽毛球和女篮队员颁奖。

 
北京大学副校长岳素兰为选手们颁奖

 
精彩的文艺演出

三校学生合影留念

随后,同学们精心准备的节目一一上演,现场气氛更加轻松。北京大学的学生们为来自台湾和香港的同胞献上了精心准备的节目,蒙古舞刚柔并进,笛子独奏悠扬婉转,女篮的全体队员还表演了流行舞蹈《nobody》。香港中文大学的表演十分专业,一首《笨小孩》星味十足,还有杂技叠罗汉,令人赞叹。台湾大学的节目丰富多彩,从舞蹈到猜谜,从合唱到魔术,个个精彩,人人出色。特别是由本次的冠军队——台湾大学羽毛球队带来的舞蹈,以球拍为道具,新颖而有特色。本次活动的志愿者也一起合唱了一首《真心英雄》。

在这流光溢彩的美丽夜晚,激情飞扬的歌声,在会场久久回荡。美丽的歌唱,真情的表演,让大家心怀澎湃!暖暖的话语,深情的问候,打动了每一位同学的心,在大家的笑声中里,带着胜利欢庆的果实与期待,我们在这美丽的夜色里又踏上了新的征程。晚宴在一曲《友谊地久天长》声中结束。

两岸三校学生运动友谊赛由香港中文大学于1995年首倡,14年来,这项赛事在三校轮流主办,取得了瞩目的成果。友谊赛增强了三校的教学和训练交流,在此期间开展的专题学术论坛也是三校进行学术交流的良好平台。

 
第五届两岸三校学生运动友谊赛在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馆拉开帷幕

欢迎晚宴

学术论坛

 
女篮比赛 

 乒乓球比赛

 
羽毛球比赛

参观鸟巢

参观故宫

参观798艺术区

联欢会

第五届两岸三校学生运动友谊赛由北京大学承办,10月27日-31日,香港中文大学、台湾大学和北京大学的年轻学子们一同参观八达岭长城、故宫博物院、市规划展览馆、奥林匹克公园、798艺术区、王府井等北京历史人文古迹和现代城市建筑,充分领略了古都北京悠久厚重的历史积淀和奥运会后“绿色北京,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的现代化气息。期间,三校的年轻学子们还在北京奥运会场馆——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馆中进行了篮球、乒乓球、羽毛球一系列友谊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