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其凤会见台湾政治大学吴思华校长一行 两校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北京大学港澳台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0-04-30 00:00:00


4月26日上午,台湾政治大学吴思华校长一行11人来访,北京大学校长周其凤,校长助理、港澳台办公室主任李岩松,中文系主任陈平原,图书馆馆长朱强,学生资助中心主任杨爱民,港澳台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夏红卫等在临湖轩会见来宾一行。

周其凤校长为来宾介绍了北京大学近期建设和发展,以及北大开展科研国际合作、学生国际交流等方面的情况,并应询介绍了北大有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等。双方校长一致认为应该多为学生创造的海外交流的机会,开阔学生视野,增强学生竞争力。

会见后,双方签署了两校学术交流与合作协议和交换学生协议,以推动双方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此外,吴思华校长一行还参观了北京大学图书馆、学生资助中心和校内40楼学生宿舍。会见开始前,两校中文系教授在临湖轩进行座谈交流。



台湾政治大学创建于1927年,为台湾顶尖大学(五年五百亿计划)之一,专长于人文社会领域,尤其在文史哲、公共管理、法律、商学、传播、国际关系及两岸关系研究等方面。现有9个学院、33个学系,在校学生人数共约15000人,专任教师约600人。